close

DSC00964.JPG 

 想想巴黎如果以出境在入境來算我應該也去了四次了 每次都大多停留短則四五天長至一周多

大部分知名景點都去過了 巴黎真的是個很好散步的地方 搭車到一個定點就可以開始用走得繞附近的區域

之前蜜月寫過的地方我就不多介紹了 這次跟我妹去 到也去了不少平常跟老公不會去的地方

我們買了博物館通票 除了一些大型必去博物館外 也去了一些另外叫你花錢也不太會去但又值得一去的地方

就好比 在聖母院附近的聖徒禮拜堂 一樓大廳進去就直接有在賣紀念品了 看別人的網誌是說剛進去有點失望

居然是賣東西又看起來不怎樣的地方 但我覺得不會耶!一進來我就蠻驚豔的

多美的尖拱跟寶藍屋頂....


DSC00970.JPG 

很美的彩色玻璃窗與雕花拱廊

雖然有點殘破 但就是歷史的痕跡囉

上了二樓以後 更是令我們驚呼連連

又是一個想帶老公去看看的地方

好東西好景色就是特別的會想跟心愛的人分享

如果他想來 我會再帶他來看看的:)


DSC00974.JPG 

是不是超美的!!超級挑高的彩繪玻璃落地窗 總共有15個面

自然光線的照射 透過彩繪玻璃 整個畫面很如夢似幻

這番景色應該是我進來前沒想過的 想想偶爾功課也不要做的太仔細

多留一點想像跟驚喜 給現場 也許會獲得更大的回饋

時常都功課做足了 對某些地方非常憧憬嚮往 或許是因為太有名了 期待太高

反而到現場有些許的失落 覺得不如想像

下次可以在更放寬心一點去現場體驗實際上帶給我們的感官衝擊 也許會更好囉

下方就看圖吧 我也不是相關科系的很難一一介紹 哈哈


DSC00975.JPG 

DSC00979.JPG 

DSC00984.JPG 

DSC00985.JPG 

DSC00987.JPG 

簡單的說就是美呀! 每個小細節都不馬虎

當初國王路易九世建於13世紀 只花了六年的時間建蓋完成

這間蠻不同於巴黎其他的教堂 主要是放耶穌聖物跟給皇室的人去禮拜的

真的是看得出來是給皇室的人用的 整個很閃亮亮的感覺


DSC00990.JPG 

不免俗的 逛了一圈又回到商品區

帶不回教堂的美 至少把他化作圖片

可以隨我回到台灣 偶爾可以想念他一下

在歐洲買甚麼紀念品都很貴 自然的就習慣買買明信片或一些印刷類的圖文

便宜又輕便 回去也可以睹物思景  挺不賴的囉


DSC00991.JPG 

DSC00992.JPG 

外牆也有漂亮的雕刻


DSC00993.JPG 

DSC00994.JPG 

不過禮拜堂的位置在比較裡面 在外面的馬路上比較看不到


DSC00998.JPG 

要在外面的大馬路上先找到這華麗的大門 在往前走一點 會看到路邊有人在排隊

就是在排進去聖徒禮拜堂的位子了 如果沒有通行卷 票價約莫8歐元(約台幣320元)

是有點貴啦 畢竟教堂不大 但真的很美 還有包括古監獄的參觀

有通行卷的話是很推薦去排聖母院的時候一併來參觀喔~


DSC00996.JPG 

司法宮 教堂就藏身在他之後了 

今天本來的目的是要來排聖母院攻頂的

一大早就來了 拍下了早晨的聖母院


DSC00959.JPG 

孰不知 更多早起的鳥人排在更前面 不知道哪根經有問題的我們

當下決定先放棄排隊 先去別的地方晚點再來 沒想到這一離開

我們這次就又沒上去聖母院了 跟我上次沒上艾菲爾鐵塔一樣遺憾

後來一月份跟老公再來聖母院 依舊沒去排 人真的太多多多了啦!!

英德捷匈法 2549.JPG 

英德捷匈法 2551.JPG 

到是多了一棵聖誕樹 之後的下午我跟我妹是有試著要排隊 排了一陣子幾乎都沒動 我們又排不住

就又跑掉了= =" 到聖母院附近逛逛

英德捷匈法 2545.JPG 

因為是個島 附近的道路旁都有河道 

逛起來挺舒服的 西堤島的下面是 聖路易島

雖然小 但也是很推薦可以走過去 有兩家知名冰淇淋店

到了就會知道 因為排隊人很多 

一樣的耐不了排隊的我們 又沒吃到冰淇淋了....

DSC01034.JPG 

英德捷匈法 2555.JPG 

對了 差了忘了這一家 說到特色小店

聖母院旁邊的莎士比亞書店可別漏了

有點小間 一開始還不太好找 後來跟老公來第二次才有看到

也是電影裡常出現的景點喔


DSC01017.JPG 

附近也很多漂亮的小店 花店 舊書報攤

天氣好在巴黎散步真的很棒喔

DSC01024.JPG 

看著這間小店 心裡默默想著 總有一天我要再開滿薰衣草的時候到普羅旺斯去 

聽起來不是很難的夢想 但對於一年主要工作跟生意是在夏天的我們來說 真的很難

就跟去看希臘最美的日落一樣 都是季節限定的夏天....(阿~真的好想去一次夏天的歐洲 我想要很長的白天啦)


DSC01038.JPG 

繼續往前走 是一整排開的巴黎市政廳

我也好喜歡這裡 很美很壯觀

而且我每次來都是看到他萬里無雲的樣子

給我一種很陽光很正面的能量

DSC01042.JPG 

跟我妹去的時候十月份前面只是放桌椅

後來跟老公一月去的時候 已經變成溜冰場囉

有遇到可以來體驗一下 在歐洲戶外溜冰的感覺


英德捷匈法 2623.JPG 

很喜歡在巴黎的路上隨處可以遇到旋轉木馬

很可愛的城市


英德捷匈法 2625.JPG 

這趟冬天遊歐洲 從德國開始一路下來 看了很多露天溜冰場

老公就開始吵吵吵 一直要去 我只好安撫他 好啦!等去到巴黎就讓你溜冰

(因為之前心裡就默默的打算第一次溜冰要留給巴黎市政廳)

租借溜冰鞋記得大概是台幣五百左右(老公說的 我也有點忘了)

英德捷匈法 2630.JPG 

英德捷匈法 2627.JPG 

老公本身就會溜冰 咻的就出去了

我只是個不會溜冰的拖油瓶 就讓他先去玩了

我在後面慢慢扶著欄杆滑行


英德捷匈法 2631.JPG 

連冰刀鞋站都站不穩 只好扶著欄杆

其實內心非常害怕 而且我可能穿得很亮吧

行為又很怪異 引來不少目光

還是希望可以順利走完一圈= ="

英德捷匈法 2626.JPG 

市政廳前滑冰真的很有感覺

上次在倫敦 自然博物館外也有

但就沒有市政廳的看起來氣派了

最後附上巴黎聖母院晚上的夜景及地鐵站

話說巴黎的地鐵站真的差蠻多的 每一個都不一樣就算了

有的很新很有設計感 有的很舊看起來很可怕

有些根本不敢把相機拿出來 恩~就是一個很衝突美感的地方

DSC01099.JPG 

但不得不說 入夜的巴黎真的很美

微醺的黃燈照映在奧斯曼建築上

古典建築的街頭 對我們來說別有一番風味


DSC01106.JPG 

很喜歡深藍的夜空 跟白天的聖母院很不一樣


DSC01119.JPG 

走回地鐵的路上 不知道為甚麼是綠色的燈光

有點詭異...

DSC01121.JPG 

Sortie是出口的意思

Cite Metro 算是非常燈火通明的一站

裡面的感覺算是蠻不錯的了  也讓人比較敢拿相機出來拍照

這次來巴黎已經不像第一次那樣膽小如鼠

被網路上的消息嚇得要死 路上會騙人寫單子騙錢的吉普賽人也都不見了

看來巴黎政府真的有好好管控巴黎的治安 除了這次跟我妹兩個人出入機場

我還是不放心拖著大型李去惡名昭彰的北站搭車 來回叫了機場接送 單趟大概台幣1800~2000

是比搭RER貴很多 但至少心安又輕鬆囉 如果想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或擔心受怕的話 也可以叫機場接送喔

(很奇怪的END)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